摇摇欲坠

一个坑

-----

    一时间人声鼎沸,高楼上跨坐于围栏上的人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。

    秋风萧瑟,林尧一身薄衣、临风而立,竟不觉得凉。我马上自由了,他暗自的想。多日的挣扎在如今看来仿佛是笑话。

什么科研、什么论文、什么SCI,一切我都不在乎了。

 

“那个人是谁啊。”

“好像是物理系的。”

“坐了好久了,还跳不跳啊。”

“再等等嘛。”

远处传来的嘈杂声就像一道催命符,林尧听不清说什么,只觉得脑子里轰的厉害。消防队已在高楼下方安置好气垫,楼上橙红的声影形成一个半圆正在逐步靠近他,脸上皆是紧张的表情。

“谢谢你们来救我,”林尧转过头来,嘴角勾起笑容,“我现在觉得很轻松,不要为我难过,再见了。”

说罢,向前倾倒。

没有像想象中听到骨骼撞击地面的断裂声,反而林尧忽感手臂传来一阵剧痛。

“抓紧我!”

“学长你不要想不开,有什么事是不能解决的呢?想想你的家人,想想你的朋友,想想所有在乎你的人!”

林尧垂着头看着脚下乌压压的人群,嘲弄地轻笑一声,“没有任何人在乎我,我没有朋友,也已经没有家人了,什么都没有了,我是个祸害,别管我了。”

手渐渐挣开。

 

“你还有我呀,我愿意做你的朋友!”

手臂收得越来越紧,林尧抬头望去,逆着光只剩朦胧的轮廓。不意外地突然感觉整个人被扯了上去,被四面八方的手紧紧地拉住瘫倒在地上。

 

“学长。”眼前的人满头大汗、眉头紧蹙,却难掩俊朗的面容。

“你没事吧。”

虽然摔倒在屋檐的这边,却仿佛到了另一个世界。

林尧张张嘴,轻声道:“你愿意听听我的故事嘛”


评论
© 喵苗淼妙 | Powered by LOFTER